2009年2月10日

育樂街:東安坊文化園區一隅

近日育樂街柏油路面剷除,鋪上像大學路的紅磚路面,靠勝利路的入口處印了大大的「東安坊」。
剛剛查詢了一下,知道東安坊指的是東至林森路,北至小東路,西至北門路三段,中山路,開山路,大同路(由北而南),南至健康路的這個區域。
整區以大東城門為核心,座落有清朝重要的行政機關,如府署、領事館、崇文書院、引心書院及縣文廟,現大都不存在了。到了清末,西方教會系統進駐,設立了許多文教機構如:新樓書房、台南聾啞學校、台南神學院、長榮女中、長榮中學等。新成立的「東安坊文化園區」據說是跟政府推動2008年「文化觀光年」有關。
引自<市政府網頁>

Anyway,今天注意到一件事情讓我滿高興的。
原育樂街內道路上有不少人孔蓋,前幾天紅磚剛舖上去的時候是避開人孔蓋而鋪設,今天承包商用柏油來填充紅磚與人孔蓋間的空隙。
育樂街內的人孔蓋不少,而且高低不一,像台灣大多數的馬路一樣,騎起來很巔岥。我原本以為包商只會將人孔蓋間的空隙填滿柏油了事,路面依舊高高低低,沒想到今天看到承包商(鴻順)的多位工人將人孔蓋挖起,把他們調整到與旁邊路面齊平,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
要把人孔蓋挖起來再調整到與路面同高,是一件滿麻煩且耗費力氣的事情,但這樣做可以讓用路人在騎車時不致跌倒受傷,提昇馬路品質。包商的用心(抑或是政府用心的要求)讓我今天心情很好。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