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22天 回程

8/26 (三) 返國
早上鬧鐘一響很快就起床,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回國前的最後一餐
吃完飯後收拾、整理我的行李,這時候俄羅斯室友從Prague回來了
他要接收我用剩的沙拉油,太好了。不然帶上飛機我真的很怕它打翻了怎麼辦
跟一堆人道別後,我拖著13kg的行李搭地面電車去Match把Folint換成Euro(在機場換真的是太虧了)

在電車上遇到難得的查票,幸好最後一天要付錢的日子,我有乖乖買票


很順利地搭火車到Ferihegy,到了熟悉的天橋下等Bus 20E帶我去Terminal 2
一路上有不少人也跟我一樣拖著行李箱的,跟著大家走就對
 


 
↑整個國家很多農田的匈牙利



↑有很多風車&水道的荷蘭 


 
↑荷蘭Part2


回程一樣從布達佩斯→阿姆斯特丹→香港→高雄小港
在飛往香港的機上,坐我隔壁的是一對從紐西蘭來的夫婦
兩老人家年紀雖大,卻很有活力也很有趣,我們聊了不少,老伯伯還說紐西蘭缺醫生呢,如果我有興趣歡迎我來 


在我隔壁的隔壁,有一對大陸來的夫妻
這趟飛行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因為那個先生
在飛行途中因為空中小姐跟他說了句「你好像都不說謝謝」就大發脾氣
一下「我為什麼要跟你說謝謝」、「你是有拿薪水的,我為什麼要跟你說謝謝」
一下「我兩個兒子,在頭等艙(是要表示你有錢就是了),你們去叫他們來」 


大聲得不得了,鬧得空服員來了一群紛紛來道歉(那位空中小姐沒有就是了)
不過這麼尷尬的場面下,一開始的空中小姐還是很努力住地維持笑臉迎人
雖然知道她可能是在硬撐,但還是覺得她們好敬業


整件事情折騰了20幾分鐘,最後公關道歉、空服員換了另一個來服務我們這區
隔壁的紐西蘭夫婦也頻頻跟我瞭解狀況,我跟他說我真覺得那位先生丟中國人的臉
小題大做得太超過了吧,還妨害到其它乘客,因此耽誤了飲料的服務、以及安寧 


下到香港後出現了另一個狀況
因為航空公司不同的關係,我的行李在布達佩斯時只拖運到了香港
所以當我抵達香港的時候我的行李也會被送到行李轉盤處轉阿轉的任人招領
到了香港我立刻找了最後一段的港龍航空辦理轉機手續 


她叫我在旁邊等一下,一等兩個小時過去了
我的飛機快要登機啦!!! 這可不行
之前已經有催過一次了,趕快去催第二次
結果小姐打個電話,很快就搞定了 (那要是我沒催的話,不知道要多等到什麼時候...) 


從白天的香港飛到一半突然就變成了晚上的高雄
下飛機時我眼睛盯著地板走路,腦中卻不斷重複地「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
拿行李時,看到動植物檢疫局的人牽著檢疫的米格魯犬在附近巡視
她牽著狗狗在每個人的行李外聞呀聞,連行李架上的包包牠也會趴上去嗅,徹底地搜查 


小米格魯還真的有抓到人帶水果入關呢!

就在牠聞過一位伯伯的行李後,牠端坐在行李架旁,眼睛則盯著那包行李看
結果裡面真的有香蕉呢  哇!超厲害的啦

我的行李裡面也有一串香蕉、一顆番茄,原本我打算帶回宿舍慢慢吃的
看到米格魯搜查的功績後,我決定把水果拿去動植物檢疫局的人員向他們申報
所謂的申報,結果就是水果會被沒收....
 

不過他們告訴我說,要是我沒申報直接走過去被查到的話,最高可會罰3000元呢
所以千萬不能帶水果入關唷。到時候事情就麻煩了 


這次很幸運,除了被稱讚我這樣主動申報很好外(主動申報不用罰錢,大概他們也知道為了水果罰3000元民眾會很不爽...),他們還讓我把香蕉吃掉,且讓我跟可愛的米格魯合照 (不過牠一直亂動就是了) 



入境後搭高捷、火車回台南,再騎機車回宿舍
台灣好熱唷,可是感覺很自在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地方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我有看到米格魯的照片~沒有看到可愛的米格魯~~~

我也要跟米格魯照相拉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