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8天 International Food day

8/12 (三) International Food day

今天下定決心以後的食物要自己開火打理
這個星期不用去醫院,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來嘗試一些料理。

早上到FORUM採買一些青菜、鍋鏟及食物,並且決定晚上的International food day我要做的是:奶茶。一來是這裡有發現材料,不像綠豆湯的綠豆那麼難採購;二來是作法簡單;並且富有台灣味。

採買完畢,回宿舍準備午餐,我真的好像很久沒吃到青菜了,於是第一次真正的開火弄了不少的大陸妹(剛好在超市看到,就買了),配4片吐司、1個煎蛋、香蕉與李子各1。簡單卻可口,另外的價值是還省錢(外面餐廳很貴,一餐的錢夠買一個鍋子)。


接著準備我的奶茶,我的打算是將超市買來的綠茶茶包(沒有看到紅茶茶包)泡好後,加上牛奶,不夠甜的話還可以搭配昨天為了綠豆湯而買的砂糖。
我計畫總共泡3L的綠奶茶,不幸的是當時我只有鋼杯可以泡茶,總共泡了三次生出1500CC的綠茶,混上牛奶後發現味道不太對勁(茶包的綠茶根本不甜),手忙腳亂地開始加糖、攪拌,分瓶後拿去冷藏


晚上的International Food day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菜
有像年糕的甜點(米+牛奶+砂糖)、像蘿蔔糕的米製品(外國人真的也有很多人吃米食)、義大利麵、保加利亞的炸蔬菜捲、還有人把飯塞到青椒、蕃茄裡面(出乎我意料地好吃)、馬鈴薯製品、沙拉...等千奇百怪。


↓嘗試用筷子夾麵包的人們,外國人對於筷子其實還滿好奇的

這一晚我超開心,一開始我還在擔心大家會對綠奶茶沒有興趣
不過當大家吃了一陣子之後,有人開始口渴。Aida喝了一口我的綠奶茶之後發出讚嘆"It's good. I like it!" 接著大家就開始一個個地拿著杯子來品嚐,應該是有大獲好評。希臘來的克里斯特斯(他的英文名子真是太難記了)還特地跑來跟我說他原本不喜歡喝茶的,但他喜歡我做的這個茶(很喜歡他說話的語法,讓我感覺非常誠懇)。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為什麼你可以有一個禮拜的假期阿??
哭哭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