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9天 遇見台灣人

8/13 (四) 遇見台灣人

素聞許多同學說他們買東西都到這邊的大賣場TESCO,且在宿舍門口搭公車就可以抵達,甚是方便。所以早上去了第一次的TESCO,果然東西齊全,吃的、衣服、工具樣樣俱全,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搭火車到FORUM,公車通常要等比較久。

最近的採買都著重在食物上,今天買了餐盤(看上它的質感)、鐵夾,還有麵包及雞柳肉絲,總共也才1800 Ft(比一餐麥當勞貴100台幣),自己處理食物真的省錢呀

下午終於聯絡上在這裡讀醫學系的台灣學生王同學,在宿舍前面用中文聊了起來,真的是非常地開心,好久沒有這樣暢所欲言的感覺了,後來他乾脆直接帶我去中國餐廳吃飯,有我懷念的米飯、還有筷子 T-T。

我們接著到他家繼續聊,他就是我們所謂的外國學歷醫學生。現在為Debrecen University醫學系大六學生(相當於我們的大七Intern),他也清楚波蘭醫師事件,不過匈牙利的狀況又跟波蘭的情況不太一樣,他說了很多,總之我感覺在這裡讀醫學並不見得比台灣輕鬆(除了門檻外),感覺得出來他很小心地談這些事情,不過我想憑他的能力,要通過學歷甄試應該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我跟他說,不用擔心,只要有能力通過學歷甄試,我們是歡迎你們的。

匈牙利的醫學教育跟大部分歐洲的國家一樣為六年制,必須大學畢業後考試爭取讀Pre-med的機會,之後再通過考試才能正式進入醫學系。前三年以Knowledge為主,後三年Practice,六年相當於我們的大二~大七。國際班的學生畢業後若是想到其它歐盟國家執業,醫師執照可以互通,但必須要通過語言考試、且在當地實習過,適應當地風土民情後才能當住院醫師,我覺得聽起來還滿合理的。

歐洲醫學教育與台灣很大的不同一點是:多元
分數的取得有很多種方法:報告、競賽、口試、實作,筆試只佔了一小部份
考試的時間很多,可以自己挑選,這次沒考過可以在另一梯時間再試一次
哪時該Run哪科也可以自己挑選
一年有三次畢業典禮,試還沒考過就得等下一個畢業典禮畢業
想轉到其它國家就讀也是絕對地容易 (好自由卻有種淡淡地孤單的感覺)
取得執照後才可畢業,執照在歐盟內各國也是互通的

Wang的家很溫暖(月租約1萬台幣),約有五個房間,每一間的大小都像一間小套房,真的很舒適!

今天的晚餐加入了雞柳(應該是雞柳吧)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