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匈牙利遊記/見習-第1天(含交通)

出發
8/4下午1點多搭火車從台南到高雄,轉高捷,2點半抵達小港機場
現在有了捷運,從高雄火車站到機場真的方便許多了
國際航線要提前2小時到機場
到了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寄行李、拿登機證 (這兩件事都在同一個櫃檯可搞定)
之後就是安檢、出關。然後只要在登機時間出現在登機閘道就可以了

小港機場的大廳找不到免費的Wifi,但我在登機門處發現有免費網路(有線/無線都有)
匆匆趕在17:45分登機前上b留下ip,準備前往香港


香港機場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抵達香港機場,這個機場真的比小港機場大了不少
飛機降落後還得在地上走了好一陣子才到得了入境閘門

一下飛機被一對同樣來自台灣,要前往阿姆斯特丹的母女叫住,攀談了一下
她們要到英國去看就讀語言學校的兒子。(聽那位媽媽說在英國唸書一年要花150萬!!)


我的下一班飛機要5個小時後才起飛,所以我有充分的時間使用機場提供的無線網路
在旁邊有個菲律賓人跑來跟我搭訕,他說他網頁一開自動蹦出的中文Google他看不懂,希望我可以幫他換成英文Google
 

另一個同樣來自菲律賓的人
則是希望我可以幫他連上某個類似MSN交友軟體的菲律賓伺服器。
看得出來中國伺服器裡的人他都沒有什麼興趣
連顯示的姓名都是一堆的框框,不過這個我就愛莫能助了

一直晃到22:30左右才等到登機,準備飛往阿姆斯特丹
今天香港附近似乎有颱風在成型中,起飛的時候還下著雨。衝破雲層的時候飛機震得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閃電的關係,窗外不斷閃著紅色、黃色的亮光


阿姆斯特丹機場
從香港到阿姆斯特丹是一趟12小時的飛行,在機上吃了兩餐和睡了一覺
但不是很舒服,感覺華航的飛機坐起來比我這次搭的荷蘭航空舒適不少
 


在香港還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華人面孔
但在阿姆斯特丹大部分就是高大的西方人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
在這裡與台灣有6個小時的時差,我們飛到這裡約是當地時間清晨5點
外頭黑且冷,從窗外的機場燈光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個無敵大的機場,不愧是著名的轉機點。飛機落地後得滑個10幾分鐘、繞過一棟棟的登機口才可以放乘客下來

我兩次的轉機時間都是5小時,其實很久,不過對於我這個出國新手來說還滿不錯的
每次我都有時間慢慢地通過安檢、找到我要去的閘門。在阿姆斯特丹沒有找到免費的Wifi,所以現在我只能打打文章度過這5個小時,等待我10點的飛機

布達佩斯機場
我們搭匈牙利航空公司一台不是很大的飛機抵達布達佩斯
到了機場第一件事情拿行李,完成之後要想辦法找火車搭到Debrecen

機場的兌幣處跟我說外面沒有可以兌幣的地方,要兌幣就得在機場換
後來發現根本是天大的謊話,Debrecen就有許多兌幣處
而且機場的匯率很差= =
在半信半疑下我匆匆忙忙換了Folint


根據Tourist information
我得搭Bus 200E到第一航廈(Terminal 1)才有火車可以搭到Debrecen
匈牙利的公車票是全程均一價(當時是150Ft),買完後要用車上的機器打卡

戰戰兢兢地搭公車抵達Terminal 1
在航廈裡面有賣火車票的地方,但火車等候區在對街

在2位好心匈牙利人的指引下抵達了Debrecen
(在車上坐我隔壁的竟然是一個中國人,他的名子很妙:陳曉東(他自己也知道這個明星),我們用中文霹哩啪剌地聊了一堆,要是他的政治立場不要那麼強烈我想會是很好的一次經驗..)

In Debrecen
火車到站後,很幸運地我遇到了CP帶我到University of Debrecen的宿舍
並且辦妥入住的手續(這些事要是我得一個人來那就真的頭大了)
 

我入住時,在宿舍一樓,交換學生們當時正好在聊天
所以我安頓好後下去認識大家
很明顯地交換學生們分成兩大類:英語很溜的跟英語不溜(我屬於這一類)

大部分人的英文都真的很好
可以很流利地敘述任何事:生活中的、政治上的、美式幽默等
我一定得專心地聆聽,這樣大家在笑的時候才不會發現我怎麼沒反應

總得來說,這裡的人其實都很Nice,不會因為你英文不健談就不跟你說話
他們還是會請你分享一些旅途中的經歷、國家的事情等
有三位真的是非常好的保加利亞人,晚上請大家到其中一人的房間吃東西、聊天
然後大夥兒就在那邊聊天聊了一晚 (英文真的很重要T-T)

明天得去醫院報到,而且我需要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一切都還在戰戰兢兢地適應中)

1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