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內科Clerk結束

終於結束了

內科的實習比起前面一站的三小科,要花的時間真的多很多

在GI、Chest、CV三科之中

GI為了查房、Chest為了做procedure、CV後面要跟查房都要早起

炯爹說他現在養成習慣,每天早上6點左右都會自己醒來

那個時間我一定是無敵想睡覺的說

禮拜六的早上也有查房→感覺放假硬生生就是少了一天

 

早起之外,內科這一陣子也是平均回家時間最晚的一陣子

平均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的工作時間,回家後讓我真的動都不太想動課本了

 

但是VS、R、Intern們感覺都比我們更辛苦,都比我們早到晚回去的

到底這樣子的未來,是我想要的嗎?

很難想像自己過著這樣的生活,度過Intern、R1

 

其實內科的教學、實習感覺是我目前為止跑過最扎實的

內容可以說是各科醫學的基礎

除了各種常見疾病以外。做procedure還讓我們學了抽血、換藥、NG、EKG的實作

Foley和抽ABG則是還待學習的部分

 

今天早上跟完最後一次內科假日查房,正式放假

中午前抽空第一次到傳統市場買菜

計畫了很久,這次終於體會到傳統市場賣的肉真的比家樂福便宜許多

挑高麗菜的時候還從一位阿婆學到"高麗菜要挑尖的"的道理(那才是梨山高麗菜的模樣)

可能是整個市場沒有半個大學生模樣的人吧,她還特別問我是不是學生

 

下午回來休息、睡午覺

一躺下去真不得了

有一種無以言喻的美妙,是那期待已久、彷彿久旱逢甘霖的滋味

 

拿起久違的鍋鏟、爆香用的蒜頭

用今天剛買的高麗菜、龍葵、里肌肉做菜;桂格大燕麥片做主食

真是過癮

 

假日萬歲!!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