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暑期研究-Day2

到中研院跟研究室是第二天了
從我住的地方到中研院要搭公車真的是非常地方便
306號公車幾乎每5分鐘就一台,花15元就能帶我到像大學的中研院院區

實驗室帶我的是一個非本科系的大哥哥,感覺非常地親切
在他頭上是老師的博士後研究生,感覺非常地強大
同一張長桌的尾端是一個印度人,出口就是英國台語混合的台灣時事,非常地有趣
第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推血片及做Liu』s stain還有PAS stain
第二天看了一下昨天染的玻片,我帶了Ross去,感覺這部分可以很快上手
下午則是瘋狂地找一些學姊臨時交付的作業,埋首在我"小小"的小筆電找資料…

中研院感覺有點像一座大學
分成各個不同的研究所,每個所大致都有一棟建築,像大學的系館一樣
院區內有體育場、郵局、餐廳、便利商店(跟大學一樣憑證可打折)

不同的是建築物裡面大多都是實驗室,就像醫學院5F以上的實驗室區一樣
裡面基本上24小時冷氣、電燈開放,感覺是個很花能源的地方

印度人對我說,走研究的路就是「別人出錢讓你去找你想發掘的東西」
你可能一輩子都丟下去但卻也沒發掘出一個東東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