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我討厭的

這是別人的事情,我沒有理由干預
不過,寫出來有助於我瞭解自己,並且讓我更理性地面對這些人

這是長越大才越來越明確的東西,我不欣賞某些人的生活方式
我發現有時自己心中的不平衡,就是來自於身邊出現了這些人

1. 消耗大量資源的人
浪費能源、製造大量垃圾、不環保、不惜物反正壞了再買的人。
人活著難免製造垃圾,我們製造的垃圾都造成地球的負擔。就因為你有錢,你就可以製造更多垃圾嗎?那些你多付的垃圾費根本沒有意義。你要製造比別人更多的垃圾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造成地球的困擾。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像個小寄生蟲,宿主是地球;而這些浪費的人,大概可以歸為惡形惡狀的種類。真要舉例的話,可能就像長到幾公尺長的絛蟲吧!牠們身形巨大,可以堵塞宿主的腸道、吸取大量營養,製造無窮後患。這些蟲不用幾隻,就可以把宿主搞得面黃肌瘦、痛苦不已。我想我是樂於見到人口負成長的。每個人的存在對地球都是個負擔,但怎麼可以吝於舉手之勞減少你的消耗。這樣推測起來,我應該會討厭所謂的美式生活,及很多的有錢人。

2. 賺少花多的人
若這人賺的錢大於他的支出,我就沒什麼意見。但好多學生、或是賺很少的人。在不會賺錢以前便嫻熟於花錢、懂得追求時尚與生活品質。這類的人多半打扮入時、外型搶眼,但越是這樣我越看不起。我思考這樣的反應應該不是出於忌妒;而是不能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明明沒本事,卻又消費得好像很有本事的樣子。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