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四大做人心法

內容來自「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黑幼龍提供的四個小習慣,幫助你與人拉近距離
1. 記得別人的名子
名子是對一個人最悅耳的聲音,說話時多把別人的名子帶入內容。好比用「XXX,再見」取代「再見」,久而久之就能叫出對方的名子

2. 多談別人感興趣的事
引發別人的談話興趣,讓他有一吐為快的機會。要做到這點,最好的方法就是:真誠地提問

3. 讚美要到心坎裡
真誠的讚美,是一種做人的魅力。黑幼龍說:「人的本質裡最大的驅策力,就是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讚美的小技巧:讚美他的成就個性、或特質 (如:我覺得你好關心人);要增強讚美的力量,得加入證據 (如:我覺得你很體貼,因為上次我看到你打完CVP後,會自己把針頭收好,這樣護士小姐就不會因為要收拾而被針扎) ← 這是我想的

4. 保持笑容與熱忱
多笑會讓人更願意親近你。要笑得真誠,必須懷抱熱忱 (熱忱,我個人覺得是對事充滿好奇且做到盡善盡美的態度)
原文連結  (原文有舉例且說明,故推薦直接閱讀原文)

另外,天下雜誌的另一篇文章也推薦幾個製造親近人機會的辦法:
  1. 請教工作有關的問題:要認識對方,總得有個理由
  2. 分享有用的資訊:建立關係很重要的的方法就是訊息的分享
  3. 及時給予讚美:人們最渴望獲得的三種肯定-覺得自己是受喜愛的(loveable)、有能力的(capable)、有價值的(worthy)
  4. 再難搞的人,也要維持友好關係:你不需要和他成為好朋友,但至少要保持良好工作關係,讓自己好做事

沒有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