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要當Intern了

再過10天就要當Intern了,現在的心情真是錯綜複雜
是喜、是憂、是感嘆

成為Intern的那天,也代表我們七年的大學生涯即將邁入最後一年
回想起2005(民國94年)夏天,自己才剛從沉重壓力的大學聯考中解脫
進入所謂的黃金歲月,開始體驗開放自由的大學生活
那時候的自己,是意氣風發,帶著生澀、幼稚的心智

我想在我們進入社會之前,能上一趟大學是幸福的
大學就像一個小社會,吸納來自不同家庭、各地的同學
把這麼多不同個性的人放在一起,少了諸多的管制;並要求你們要分組、要合作
在這之中,讓我們瞭解、並學習「人的多樣性」

六年的日子,很長,夠讓一個孩子從小學畢業
回想起來卻仍是一如往常地短
好像前一晚自己還是迎新夜考的新生,睜開眼明天就要去宣誓一樣
入學時,我還不會打羽球、不曾到國外自助旅行、不曾讀過這麼多的英文論文、不曾這麼常上台報告。六年過去了,現在這些我都有一定程度的熟練
我想我也更懂得與人相處,更瞭解自己、更設身處地、體諒不同意見

大三以後,開始接觸到越來越多的專業知識
醫生的養成訓練也於焉進入主軸
我慶幸有大五、大六進入醫院當旁觀者的這兩年
讓我們可以沒什麼壓力地充實知識、瞭解各科的運作、儲備踏入職場的期待

現在,介於clerk與intern間的小小空檔(pre-intern假期)
回想起來,慶幸自己依然支持當初填卡的抉擇,也過了六年充實的大學生活
在進入職場的前夕,好好地充個電

2 則留言:

Small Sand 提到...

充電充電!

仙草冰 提到...

準備以十萬伏特之姿等待6/1的來臨吧 赫!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